【视频】全中国大规模货运卡车司机联合罢工抗议

2018年6月10日。 中国本周末爆发大规模货运卡车司机联合罢工的行动,抗议官商垄断、滥收罚款和过路费、燃油昂贵及政策多变,并要求改善工作生存条件。 很多卡车司机抱怨说,运费一再压低,但是油价不断攀升,还有种种的过桥费、过路费,还要应对政策的不断改变以及交警的罚款。

罢工者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视频和资讯显示,这次原定6月10日举行的罢工日前在江西修水发动,随即得到山东卡车司机响应。目前已经扩展到安徽、湖北、浙江、上海、江西、贵州、重庆和山东等地。 一个多月前,中国多地区塔吊司机举行了要求加薪改善工作条件的联合罢工行动, 中国官方媒体目前没有任何相关报道,这场适逢上合组织峰会在青岛举办之时发生的货运卡车群体抗争行动正在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来源:美国之音综合报道 https://www.voachinese.com/a/china-truckers-on-strike-20180610/4432279.html

Visits: 30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