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如何发动一场有效的革命——著名革命运动研究专家吉恩•夏普博士专题

这个世界变了,那些没有枪的正在取得胜利!(指战胜有枪的独裁者)

发动一场成功的革命,以下几点非常重要:

一,统一的标志(Logo、旗帜等),可以参考此链接中的标志这个来源于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标志,德国宪法第一至第十九条规定的就是人的基本权利,又称基本自由,所以追求人权就是追求我们人类的自由、尊严;

二,统一的颜色。也建议用上面链接中的蓝色,它也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标志的原始色;

三,英语标语。能够立即有效地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与声援,如果只有中文标语及口号,国际上不知道中国人在抗议什么,要求什么,因此也难以产生反响及带来呼应;

四,公民不服从。这是根本,反抗的方式就是不服从政府的欺压,不接受它的命令;

五、非暴力原则(保证抗争的持久性,只要不放弃就永远没有失败,而如果是暴力,被剿灭就完全失败了)。

美国越战英雄,上校鲍勃•赫尔维在大学进修军事理论学期间,看见吉恩•夏普关于非暴力武装反抗的广告,心想反正正好没什么事,就打算去看看那些“耳朵、鼻子打着孔的,恶心的家伙”,但到现场后发现都是些很正常的人,一个矮小的人开始演讲。听了一会儿之后,他就想,这正是我想要的。

赫尔维上校在越战期间就开始反省,因为越战的确非常残酷,很多人死亡,不仅越南人,而且美国人。后来上校成为缅甸反政府武装的顾问,他邀请吉恩•夏普博士历尽危险、辛苦到了反政府武装基地讲解他的非暴力武装反抗。一个反政府武装指挥官在窗外听了一个半小时。演讲结束后,他奔向夏普博士,激动地说:“这些理论之前到哪儿去了呢?我们杀来杀去的杀了20年才听到这么有用的理论!”

吉恩·夏普在视频中说:有人惊呼:“那些没武器的人正在取得胜利!”。夏普反驳说:非暴力反抗也是武装反抗,因为武器不仅仅只是当权者定义的范围,思想、理论、组织等也是武器,而且是比枪炮更有效的武器。

吉恩·夏普博士是当代最重要的非暴力运动理论家,在西方享有“非暴力抵抗教父”之称­。本片讲述了吉恩·夏普博倡导的非暴力抗争和公民不服从近些年在全世界民主转型­中的实践与成效。

Visits: 227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