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病情危急,恳求紧急关注!

【黄燕简介】黄燕,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湖北荆州市人。2005年在北京做生意期间认识高智晟和胡佳,因多次帮助过高智晟律师而受到黑头套绑架和非法拘禁,十多年来多次被殴打酷刑和非法拘禁,甚至怀孕期间也曾遭殴打而导致流产,以致至今没有孩子。在北京经营的生意受到摧毁,并被驱赶出北京。黄燕丈夫吴桂生也受连累,一次被北京警方抓捕后,眼睛被喷射辣椒水,导致做厨师职业的吴桂生从此眼睛见油烟便流泪,无法再从事厨师职业。

黄燕多次在北京、湖北、广州、香港街头举牌声援过高智晟、唐荆陵、郭飞雄、许志永、浦志强、王清营等民主、维权人士。因帮助顺德叶六妹维权和关注顺德8800亩地维权案(北京锐锋所和屠夫709前介入本案),黄燕于2015年11月26日(当天为黄燕48岁生日)在广州芳村家中楼下被佛山市顺德警方抓走,次日(2015年11月27日)以涉嫌“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刑拘关在顺德看守所,后改罪名为“妨害公务罪”移送检察院起诉中。黄燕身患癌症和糖尿病,在看守所绝食两次:一次7天,一次15天。在看守所进行了决裂的抗争。顺德市公安局以不符合条件为由不予黄燕取保候审。历经十多年的迫害和重病,黄燕家中早已家徒四壁,生活困窘。医生建议的7次化疗仅做了2次便无钱进行后续治疗,现又被关进看守所。

现黄燕在看守所生命垂危十万火急!恳求国际人权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予以紧急关注和人道救助!

Visits: 34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