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17年的前国安警察现政治犯范宝琳:信念仍在

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原陕西省铜川市国家安全局侦查科人员范宝琳因同情中国民主运动,1999年将六份绝密档案传送到海外,被中共当局判刑18年,去年出狱。出狱整整一周年后,范宝琳2日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向外界致谢,称自己虽然历经九死一生的坎坷,“信念仍在,意志尤坚”。

范宝琳在信中说,去年的11月2日,他在整整被囚禁了17年半后,活着走出了位于渭南的陕西第二监狱。但由于失去自由的牢狱灾难太漫长,他的身体受到了严重的损伤,牙齿基本脱落完,头发也已经稀疏。

17年半来,范宝琳所面临的人生境况不是常人可以想像的。他表示,17年半的与世隔绝,他无法了解外面的任何信息。出狱后,这个世界已经像一个陌生的星球,让他兴奋而恍惚、焦虑又无所适从。

入狱前的范宝琳。(维权网)

但他感谢很多素昧平生的人帮助他一步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来。一年来他学会了手机的使用,可以上微信,可以用网络和外界联系。

范宝琳说,他是1999年因与当时海外“民联阵”联系而遭抓捕,被判无期徒刑。但在他入狱前9年的时间,外界对他的情况一无所知,这令他出狱后十分惊讶和费解。

范宝琳最后表示,未来的路还很长,但他对自由民主人权事业坚如磐石的信念,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也会一如既往地向前走下去。

据维群网的资料,范宝琳1964年7月18日出生,陕西省西安市人,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原陕西省铜川市国家安全局侦查科工作人员,民主异议人士。

“六四”后,他因同情中国民主运动,向往中国实现民主、自由与法治,1999年6月将六份绝密档(即当年中共当局决定拒绝、阻止海外流亡人员回国等内部文文件)用传真发给“民联阵”,被中共当局获悉,遂于6月4日被陕西省西安市警方刑拘。

2001年2月5日,范宝琳被陕西省西安市中级法院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后狱中被减刑为18年有期徒刑,又两次减刑,在服刑长达17年5个月之后于2016年11月2日提前释放。

其案件情况外界长期不得而知,后因民主异议人士赵常青曾在2003年8月被判刑5年并转入陕西省第二监狱服刑时,才获其消息而被人所悉。#

【维权网】

Visits: 32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