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制度3

议会人力资源:

自1974年以来,CBO(国会预算办公室)约有250名员工
自1972年以来,OTA(技术评估办公室(OTA,1973年-1995年)是一个分析有重要科技内容的公共政策议题机构)约有200名员工
GAO(政府责任署,或称会计总署)有高达约5000名员工(BRH,德国联邦审计法院Bundesrechnungshof,约550)
国会图书馆
个人雇员(众议院:约8000人,参议院约4000人)
专门委员会工作人员(众议院:约2000人,参议院约1,000人)
当各级官员换人时,所有办公室人员都重新聘用

总统:

总统与国会:分权政府。 总统的强势与否决定其权力大小。

总统专权时期:
1933-45年富兰克林·罗斯福:社会改革,克服全球经济危机(“新政”)
民主党在战后社会福利纲领:肯尼迪(1961-63)“新前沿”; 林登·约翰逊(1963-69)“大社会”

帝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1969-74):东南亚危机,发动了没有经过议会正式宣战的战争
柬埔寨秘密轰炸,1970年
总统对手黑名单(水门事件)
无视国会

国会权力的再次强化:
1974年:“预算和流失控制法”:延期,撤消。
“战争权力法” ,必须通知国会,如果国会在60天内没有正式宣战或延长期限,则必须终止军事行动
立法否决权被最高法院1983年宣布违宪。1
总统择项否决权被联邦法院于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宣布违反宪法2

最高法院:

事实上的宪法法院,决定修订案时,自由决定选择那些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来判决(司法积极干预主义与司法克制)
必须处理由下级法院的判决确认为违反联邦立法的案件
政治问题理论3

宪法解释
原始意图(以及如何重新诠释),保守的立场:“政治中立”?
非解释性(诉诸自然法律或民主价值观:宪法发展,改革者)
联邦法官由总统任命,经参议院同意。 不可被撤职:9名法官。 判决经多数同意,宪法问题判决的法定人数为7票(即7票相同意见才能作出相应判决)。 某些情况下可投反对票。

总统选举:

事实上:直接选举,固定任期:4年,如果总统解职:副总裁。 (尼克松,Spiro Agnew)
法律上的间接选择:联邦选举团(=每个州“选举团人”,名额为众议院议员+参议员人数),自1961年加上华盛顿特区的3个代表名额,共有538人。
联邦范围内赢者通吃原则。 选举中的扭曲效应:比尔·克林顿,乔治.W.布什和希拉里·克林顿参与的竞选中,一方没有赢得多数票(公众投票),但却在选举人团投票中赢得多数票。

总统选举/初选:

在各党手中(不包括佛罗里达州的票数)
开始/结束 从选举年的二月到六月
突破“赢者通吃”原则
二月: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为两个最开始进行初选的州
超级星期二,3月初:17个州
民主党的超级代表(著名的党派领袖,以及民选官员,包括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所有民主党议员,以及担任州长职务者)
党代会作为候选人亮相的日子

党派:

没有固定会员/松散的党组织/传统上重要的不是纲领,而是掌控重要职位(熊彼特的理论),召集也有了意识形态对抗
两部分系统D(驴),R,GOP,(大象),1874年由漫画家托马斯·纳斯特(Thomas Nast)赋予两党的动物象征

政党体系的发展:

第一个十年期:联邦派人(汉密尔顿,华盛顿,亚当斯)代表北方的贸易利益,强化联邦的权力,注重与英国的联系=共和党前身。 对手托马斯·杰斐逊(南方种植园主)代表各邦(州)的权利,注重与法国的联系=民主党前身
政党相当于德高望重者的联合会

转折点:18、19 世纪之交有组织的政党成立。 民主党成多数党(为了平等,反对贵族元素,即联邦党人,辉格党,致力于总统选举进程的民主化)
美国内战重组(1861-65)。 民主党成为南方党的少数党。于1854年成立的共和党(亚伯拉罕·林肯)成为多数派。 代表制造业/大城市对峙南方大种植园主。

世界经济危机(大萧条)。 1932民主党为多数党。 新政联盟:国家干预所救济的团体=产业工人,工会会员,黑人,犹太人,南欧和东欧的移民。
20世纪80年代新政联盟衰退。 意识形态的趋同。新自由主义。 废除国家福利主义(新民主党),改变社会基础和工业中心点。 民主党倾向社会福利,共和党注重宗教权利(反堕胎,反达尔文等).
目前:自由主义的北方诸州共和党已经“灭亡”。 现今的共和党作为南方的意识形态党。 产业工人转向共和党,拉美裔美国人则倾向于民主党。 强大的反华盛顿运动。白人的 “失去根”的角色。

全体公民投票(指各邦范围内,非联邦层面)用于下列诸事:

市、州级别的(法律修正案),罢免经选举上任的官员
选举公职:警长,法官,校长

选举参与
州长会议4

1https://goo.gl/7uvg18

请支持我们的工作,点击下面按键进行捐赠或通过银行汇款,银行账号请参见 https://freedomcn.org/about请支持我们的工作,点击下面按键进行捐赠或通过银行汇款,银行账号请参见 https://freedomcn.org/about




 

Visits: 354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