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领养”竟然有很大一部分是国际人贩子!

注:截图中被彩色标注的文字翻译成中文是“领养”,这些报道及文章中出现最多的另一个词是“人口贩卖”Menschenhandel und Adoption 5

今天的讨论课的课题是”东南亚国家人口贩卖“,我惊讶地得到一条线索。国外“领养”原来有很大一部分是国际人贩子,这些被贩卖的孩子们中,女孩被迫 卖淫,男孩被送去做奴工或者被做为贩卖器官的供体。我以前虽然也像其它机构一样质疑过中国官办”孤儿院“将孩子们以一个几万美元的价格交给国外”父母“领 养,却从来没想到这些”父母“中竟然有很大一部分根本却是人贩子。

虽然今天做这个课题的同学们只有东南亚的数据,没有涉及中国的。但却让我 立刻联想到了中国的“跨国收养”。这是显而易见的,中国人口众多,以前因二胎政策限制,很多女孩被父母忍痛丢弃,所以中国女育婴数量之庞大加上官办“孤儿 院”的“创收”之举,自然会成为国际人贩子青睐的目标。

而且正是这些被中国及东南亚国家政府所有的“孤儿院”以官方身份开具的“孤儿领养证明”,给国际人贩子提供了合法的证明,让他们一路绿灯源源不断地将可怜的孩子们运到了欧洲、美国等地。

一些媒体在这方面也有责任,他们大肆宣扬一个女婴被美国夫妇收养后的幸福生活,却根本没有探究那么多被跨国收养的孩子的下落及生活状况。

以 下是我从德国媒体报道及NGO网站中截取的一些关于“收养”与贩卖儿童之间关系的内容,这些信息反映了现今跨国贩卖儿童问题非常严重,即使是德国这样法制严厉的国家,也几乎没有对此犯 罪行为展开打击。如果有国内的NGO等机构有兴趣对此展开调查,我愿意在欧洲提供各种协助,比如与欧盟及德国议会接洽或与这边的媒体协商,以寻求帮助。Menschenhandel und Adoption Menschenhandel und Adoption2 Menschenhandel und Adoption3 Menschenhandel und Adoption4

 

Visits: 130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