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未遂谋杀案

中国生存环境险恶啊!

刚才半睡半醒中突然想起我刚参加工作时差点被一个同事伙同司机、犯人谋杀的事。那个同事姓厉,没读什么书,其父河北人,参军后南下开荒,后整个开荒部队就地转业经营农场,该农场后来成为劳改农场。其父后来转干,他因此成为干部子女,后来靠钻营负责农场医院采购药品的工作。该医院很大,属于三甲医院,因此药品采购工作是很多人眼红的职位。

新书记上台后,调查其药品采购中的腐败,其被停职很久。后来多方托关系调到我们中队,我参加工作时和他分在一个分队,共同负责该分队的日常工作。因有犯人举报其受贿索贿,他以为是我举报的,其实我刚参加工作,根本没想到有人会索贿受贿。

有一天中午收工后,在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感到脑后生风,不自觉地迅速蹲在地上。同时抬头查看,原来是我们单位的拖拉机飞速驶过,车厢上横着一根大约20厘米粗的树木,上面坐着一名犯人。那根木材很长,伸出车厢越两米,正是这根木材刚刚从我头部高度扫过。

那个同事老厉(全名好像是厉志军)满脸惊讶的表情说:“你竟然没事?“。多谢菩萨、神、天使 and what ever 保佑,我的确什么事都没有。其实可能最应该感谢教我武术的老师,因为多年习武,才有如此快速反应的能力。

你说这样的环境,人还能正常生活吗?

Visits: 56366

Kommentar schreiben

0 Kommentare.

Kommentar schrei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