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回信黄琦母亲 承诺致力黄琦早日重获自由

逾80高龄的黄琦母亲为救子遭受国保骚扰和威胁。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已知悉黄琦的处境,承诺继续致力协助黄琦重获自由。以下为详细说明及默克尔的回信。

2018-10-26

2018年10月13日,黄琦母亲蒲文清(红衣者)进京为子呼吁和控诉当局构陷迫害黄琦,得到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左)及一些人士的支持,他们都受到国保骚扰。(吴亦桐提供)

逾80高龄的黄琦母亲蒲文清,为救子而四出奔走,甚至向国际社会求助。但也触动当局的神经,不惜跟踪拦截,企图阻止这位年迈母亲为子维权,支持者亦遭受国保骚扰和威胁。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25日)回信蒲文清,表示已知悉黄琦的处境,德国政府已数次在国际高层会议上,明确指出黄琦病情恶化,并敦促中国当局放人。德国政府承诺继续致力协助黄琦重获自由。(吴亦桐 / 程文 报道)

近日,正处羁押中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病情不断恶化,黄琦专案组也透过案件拆分方式,显示对黄琦重判意图。救子心切的黄琦母亲蒲文清进京,向最高司法部门控诉当局构陷和迫害皆石沉大海。

蒲文清又向国际社会求助,先后有德国、欧盟、瑞典、英国、美国、日本等驻华使馆人权官员与之会面,并关切黄琦的病情及案件进展。

国际社会的关切触动当局敏感神经。多名黄琦的友人和对蒲文清提供帮助的人士遭到国保骚扰和威胁。

向蒲文清提供帮助的北京维权人士张宝成,先后遭两批国保登门查找蒲文清下落。

四川省成都市国保也因蒲文清网上发布「看守所伪造黄琦血压数据及遭法西斯式迫害」的网文,千里电话追踪威胁蒲文清,蒲文清向本台指出,为她购买电话及电话卡的四川民主人士梁凯旋,数次受到骚扰。

蒲文清说:昨天北京警方来了3个人,另外两个好像是北京丰台区国保大队的队长和另外一名警察,以家里住有黄琦母亲问张宝成情况,张宝成和他们周旋,最后才没带我走。今天四川警察打电话来,梁凯旋给我买电话买卡,警察现在就去找他的麻烦了,黄琦周边的朋友,没有哪一个不受他们的干扰的。

四川民主人士梁凯旋表示,确实接到国保约谈电话,但他未按照国保要求前往。他认为透过当局各种动作,显示当局打压黄琦的决心,黄琦的病情和案情都到了最紧迫的时刻。

梁凯旋说:国保来找我,为这个事情他们已经三番五次的找过我了。他们估计也是受到上面的压力,要收拾黄琦应该是最上面,这个案子然后再给你安个罪名,虐待和迫害黄琦,这是非常不人道的。黄琦现在的处境非常危急,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

被指以电话威胁蒲文清的警察,向本台承认奉国保命令,追踪发布黄琦消息的网帖。

四川警察说:是因为她之前在网上发的一个帖子,她的就是那个黄琦入狱甚么甚么的帖子,我们这边国保大队查找发帖子的人是谁?

另外,黄琦母亲向本台透露,周四(25日)收到德国总理府回信,表示总理默克尔已经知悉黄琦的处境,她赞赏黄琦为人权奋斗的决心和付出,德国政府将致力于黄琦尽快重获自由。

蒲文清说:默克尔总理回信,总理对我儿子黄琦为人权奋斗的决心、付出表示敬意。总理说数次在日内瓦人权峰会与其他国际高层阶会议上,要求中共释放黄琦, 并明确的指出黄琦病情的恶化。德国政府将一直致力于黄琦尽快重获自由。我谢谢默克尔总理为我儿子呼吁。

现年55岁的黄琦创办「六四天网」,因揭露政府失职及访民维权等信息,早前两次被捕判刑。2016年4月,黄琦在「六四天网」发表访民陈天茂提供的一份信访报告内容,并接受「自由亚洲」采访;当局以此为罪证于当年11月28再抓捕黄琦,后黄琦被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

2018年9月14日,黄琦友人、四川民主人士梁凯旋(右)、胡明君(左)在中秋节期间探望黄琦母亲,梁凯旋因黄琦案多次遭国保问话。(吴亦桐提供)

2018年10月12日,蒲文清抵京,先后到最高司法部门和信访办控诉黄琦专案组构陷和迫害黄琦,皆石沉大海。(吴亦桐提供)

Yutong Su:
德国联邦政府总理府

致 蒲文清 女士

请由苏雨桐女士中转
柏林,2018年10月25日

尊敬的蒲女士:

谢谢您于2018年10月28日通过苏雨桐女士,转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博士的电子邮件。请您务必理解,总理阁下因每天的大量来信无法亲自回应您,她请我代为复函。

首先我要对您个人勇敢的付出表达我的敬意。多年以来,您的儿子黄琦先生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去帮助遭受不公对待的人群,即使多年的牢狱之灾也不能使他放弃选择。为此他应该获得最高的敬意。

你可能已获知,德国联邦政府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多次要求中国领导人立即释放黄琦先生,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9月。德国联邦政府也多次在与中国政府的高层级会谈中,争取黄琦先生的释放,并明确指出他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

我们向您承诺,德国联邦政府仍会持续不断地争取您的儿子尽早获得自由。

诚挚的问候,

Nadine Wachter
(授权代表)

Visits: 21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