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农村真实生存状况

近来有人传播虚假新闻,说中共政府将取消户籍限制。推友LIFETIME 视界反驳道:近日,中共宣布放宽农民进城,被有些媒体解读为户籍制度取消的信号。这完全是一种拍马屁的臆想。这次“放宽”,只是针对人口300万以下的五线、六线等“城市”,是中共房地产深层次“护盘”的举措。所以,这次“放宽”的文件并未强调城乡社保统一标准,而是强调“城镇化建设”。本质上还是中共“保增长”的措施。

另一推友“公民”在评论中披露:我们老家算是有代表性的地方,一直想写关于农村穷和农民的苦博客但碍于影响力有限没有进展,从合作社缴公粮开始到改革开放农民一直赤贫,四处流浪,四海为家一贫如洗,中国是农耕大国,农民太苦了,现在仅剩的保命土地都要被剥夺,整个一片荒凉凄惨程度无法想象堪比非洲!

该推友并进而贴出四张照片为证:这是一个礼拜前的图片(,我)亲手所拍,全家8个人(,其中)一个低保,一年(才)一千多(元),给了个精准扶贫户口,买房可能出一万左右就够了,老人常年有病,失去劳动能力。村里养了一些羊和几只鸡,人均年收入在3000多左右,即使去了县城都无法生活,但按中共脱贫标准全部已经达标,偶尔会有零星救济也是原来的劳保棉裤没法穿。

“公民”继续发帖:……人们的关注点都在政治层面和高大上,其实农村问题是中国的普遍问题,革命的主体也在农村和农民!中国靠精英革命还不成熟,缺乏号召力,且农民也不知精英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未来,所以很茫然,当然信息的物理隔离才是根本。

推友黄鸣评论:太惨了,真正的穷人根本不会到网络上发声,物理隔离了。

“公民”:你错了,不是穷人就不会到网络发声,从微博来到推特一直在发一些真实的东西,15号还要去,现在农村都是留守几个,有的村空无一人,这只是一个缩影而已,估计我们那个乡镇也就我一个人会翻墙,很多平时说我说话有问题,异类,包括发小朋友,也许城里人觉得很惨,但是在老家都习以为常以为全部(所有人)都很穷。

“中国人权协会”评论:信息隔绝带来思维上的局限性。

“公民”:网上很多人怪中国人没抵抗精神,是懦夫,也不会反对社会不公平。信息物理隔离是最大障碍,农村没闭路,没网络,信息源单一,像青蛙在井里一样只能看到天那么大,把美国人领来中国养大也是一样,人们麻木到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苦难,以为美国白沙日光浴也是饿死了(意思可能是“以为正在晒日光浴的美国人是饿死了,见朝鲜宣传美国穷的假宣传片),人穷志短现实如此。

另一推友答复:卫星天线,应该有电视。(指照片上那个小卫星天线锅)

“公民”:卫星天线是很早以前的了,已经没有电视,吃水是用毛驴在一公里在的沟沟里用瓢舀满铁桶用毛驴驮回来放在水缸里,具有讽刺的还是优秀党员家庭!

推友“上野橘子”: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我老家……看了图一的地名确认不是。 前些年去村里看望亲戚,全家6口人一年结余不到100元,无劳动力的老年人种点杂粮,照顾两个已经退学的孩子,壮劳力全去县城打工。老人颤巍巍的给了我几块保存了至少3年的奶糖,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心里难过。

推友“Red Kiwi”:现在给农民的最低退休金大概在75-—85每月,08年左右一次性缴纳数千数万买过农村养老合作保险的农民大概200—500元不等,简单的说,农民60以上的老人不种粮不劳动像城市老人一样退休生活不可能。

推友潮起潮落聲:扶贫中央的政策是挺好的,主要是基层乱搞,又缺乏好的监管措施,给贫困户的钱成了官员新的贪污来源。上年有中央的调查组到我家那一块去调查,许多平时没听过的政策一下就出来了,补助什么的也变多了。有的地方为了政绩达不到条件的家庭脱了贫,或者是为了多贪钱让不符合条件的家庭成了贫困户。

推友Ellsworth Mangrum:屁!什么中央的政策是好的!政策是要实施的,不是打印到纸上发布一下就是政策了!没有现实意义的政策也叫政策?那叫理想国!一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别他妈陈词滥调“上边是好的,下边搞坏了”。你能说一个人脑子是善良的,但他老干坏事?从心中的善发出善来,从心里的恶发出恶来。坏果子是从坏树结的。

“公民”:特定人士也不会因为扶贫而脱贫,还有很多人以为中央政策是好的,还在信国王送宝石,农民收鸡蛋的故事,上下贪污是一个体系盘根错节,只是无力改变发推文来让大家了解而已,对这个政权还抱希望的需要去党校进修!给农民扶贫就像用骨头诱惑德牧一样,做完标准动作和听话才给吃肉,目的不是脱贫,而是维稳。

推友empxi:穷这样还抽烟

中国人权协会:闷才抽烟啊。

“公民”:人苦到一定程度就忘记了苦难了。

中国人权协会:不是忘记,而是因为信息被封锁,不知道自己也有过上幸福生活的权利。很多中国穷人认为富人的生活、外国人的生活是另一个世界的事,与他们无关。他们认为自己生来就是过那种苦生活的。

“公民”:与西方世界从小骨子里就认为,生命权,自由权,追求幸福的权利都是上帝赋予不可剥夺截然相反,老一辈人认为以前江山是皇族的,后来江山易主变成毛的,现在还是共产党习的,天下之大莫非王土的观念在心里,觉得国家大事不是尔等管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才是真正需要的,被洗脑会让人认知降低。

推友“公民”另外发四张当地照片并说明:全村上千亩土地,属于三等旱地靠天吃饭,快二十年了没人耕种,村里有留守老人总共五个人,国家所谓的脱贫只是个笑话,这只是一个缩影,一片荒凉,寸草不生,人们想回而不能回的农村,脱贫的指标已经下来了,但是真的吗?农民的前途在哪里!


看起来像是一个窑洞村

Visits: 3992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