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英:戈觉平近况

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到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愈六个月,至今没有安排开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超过六个月未审结的案件,必须要经过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准。

2018年11月1日,辩护律师再次到苏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戈觉平。可能是因为好几天没刮胡子了,戈觉平比上一次会见时显得苍老了一些。每一次律师会见都要谈到戈觉平的健康问题。戈觉平被失去自由之前,刚做过肿瘤切除手术,脸的右半边耳朵已经切除,相应的一些功能受到影响,食物主要靠左边的功能吞咽。会见中,经常需要用纸巾擦拭口水。

戈觉平称关到看守所后,血压一直居高不下,每天需要吃五片降压片;近段时间,心脏早搏很严重,讲话语速稍快一点就会头晕耳鸣;口腔溃疡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也吃了一些消炎药,就是不见好。他说,最近在看守所还受到了不正常的待遇,被频繁换监,并被安排在最差的铺位,初冬的冷风吹的人受不了,这对一个病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虐待;以前还能保障喝稀饭,现在也不正常了,有时候给吃稀饭,有时候和其他被关押的人一样,给米饭,也只能慢慢吞咽;以前每周测一次血压,近一个半月来也没有测了。戈觉平心态平和,他说,他不会自杀,也不会自残,他非常感谢外界关心他的朋友。辩护人问到戈觉平最后一次换押证的羁押期限。戈觉平说,他签收的换押证付本,最后期限是2018年7月16日。

会见结束后,辩护人就戈觉平的羁押期限问题、健康问题、被频繁换监问题,找看守所的范所长反映情况。

所长答复:

一、羁押期限到2018年11月3日,法院的换押证由法院送达,为什么戈觉平没收到付本,他表示不清楚。

二、健康问题,戈觉平本人没有反映过,看守所每半年做一次体检,八月份刚做过一次体检。

三、频繁换监问题,他说你们律师不了解,戈觉平是一个是非颠倒,贪小便宜,经常跟别人都闹矛盾的人,因为他触犯了众怒,所以要给他换监,这也是保护他。

辩护人提出,戈觉平是一位非常热心公益的人,他平时经常帮助别人,看守所明显的在抹黑戈觉平。他现在有严重疾病,辩护律师认为看守所应该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保障戈觉平就医吃药的权利,并受到公平对待。

Visits: 199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