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周锋锁推文的一些联想

纷呈繁杂——这是我每次看到针对民运、人权活动人士的各种指责、谴责或攻击时的感慨。【补充建议:频繁地收到指责盛雪女士的邮件,我冒昧地建议一下,要不设立一个临时网络仲裁委员会,经过双方充分举证辩论及委员会调查取证后,由委员会做出裁决?如果有一方或者双方都对仲裁委员会不信任,可以直接到加拿大法院起诉,一方可以诈骗、帮人办假移民等由起诉,一方可以诽谤、侮辱人格为由起诉。各国都有政府或非政府组织提供的免费法律援助,像涉及到中国这样的大国的民主事业,肯定会得到支持的。关键是要不断地尝试联系不同的机构】

补充 说明:今天(2016年1月2日)晚上约七点左右至刚才21:18分左右,费良勇先生与我通话两个多小时进行了沟通,说当时他和我的对话发生前不久,正好李伟东、叶宁等在多伦多民阵的会议上讲和平革命非暴力已经不适合中国的形势,而应该是暴力革命,现在国内的人主张暴力革命,海外的人更应该高调响应支持。 所以费先生就在那时和我谈了这个话题,而且他也没有要试探我是否有暴力革命的理念的意图,他向来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如果想了解我的观点,会直接问我。费 先生并详细地阐述了他的非暴力主张,他三十年来一贯主张非暴力,发表了数百篇文章,没有一篇宣传暴力革命,而且到现在也一贯坚持非暴力主张,但他也不反对暴力革命,如果有人武装革命成功了,他也乐观其成。费先生并且告知我,关于盛雪帮人办假移民的事,已经有人向加拿大相关部门举报了(笔者注:希望能持续看到相关此案处理的相关公开信息)。同时据盛雪女士今日推特所言,对方完全是在污蔑 她及家人。所以笔者也希望盛女士能拿起法律武器,控告对方。这样能让大家看到第三方中立机构的裁判,让国内人们恢复对海外民运的信任。

我和费先生在同一个城市,却只在刚来时和他见过三次面。一次是我在新闻协会介绍中国的人权及言论自由状况,两次(实际上应该只能算一次,因为中间只隔了一天)是在2014年春节期间去他家见其他民运人士:潘永忠,廖天琪,彭小明,席明海,长平,匈牙利来的张先生(名字我忘记了,可能是张健或者类似的名字)等。
但他们没有谈什么民主人权的事。只是费先生在在只有我和长平在场的情况下试探性地说要发动暴力革命。我说现在科技进步了,武器杀伤力太大,且作为平民对抗拥有重武器的军队,只有牺牲的份,没有丝毫取胜的希望。长平也同意我的观点。

但 他一直反复地变换说话方式说要发动武装起义才有走向民主的希望。我有些感觉到他是想让我说出同意两个字,但我一直说这个我是不赞成的。最后他说那国内有不 少人说要发动武装起义,你怎么看?我只好说那是他们的自由选择,我不支持也不反对。实际上我也没权利反对别人的自由选择。

最后我结束了这个谈话。 但同时感觉到了这次对话潜藏的危机:如果我内心不是反对暴力革命的,可能一开始就兴奋地大声赞同了。这样如果谈话内容公开出去就成了搞暴力的恐怖分子。如 果最后没有坚持非暴力的原则碍于情面说了赞成的话,也会被说成了支持搞暴力恐怖活动。这在西方社会很敏感的,西方政客及商界都希望中国稳定,能让他们放心 地开展经济合作。加上他们在一起也丝毫没有谈什么民运活动,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对我还不熟悉,所以不大放心在我面前谈吧。

另外一个原因可能只是我太死脑筋,他们称蒙古族的席明海先生“王爷”,,虽然他们只是一种玩笑式的态度但我对这个皇权时期的称呼很敏感,觉得表明了人潜意识中并没有完全地赞同“自由平等”观念。再者因为学习紧张,又有很多人权活动要参加,所以后来没有再和他们见面。

关 于这次他们关于盛雪的邮件,我特意发电子邮件问了费先生,邮件是否由他所发(关于邮件,我也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问题,不知费先生的邮件是否被人动了手脚,系统提示我的邮箱地址被加费先生的邮箱入了黑名单,我用另一个邮件再次给他发送才成功),他回复说是由彭小明写的。我就留意关于有邮件说的盛雪冒称营救的姜董二位夫人之事, 结果前几天看到二位夫人亲自说感谢雪的营救。今天再看到周锋锁的推,我虽然还不能完全判断整个营救工作完全是盛雪所做的。但也不是像邮件中所说的盛雪在外 地渡假中匆忙得知姜董二位夫人来加拿大的消息后,指派某人赶紧制锦州横幅去迎接并宣称是他们民阵的功能那样。
—— 附周锋锁推文:

‏@ZhouFengSuo:從我的觀察和合作經歷,盛雪@ShengXue_ca真心做事,在海外少有的能夠長期實質幫助國內民運人士,最近的例子就是營救董廣平和姜野飛的家人到加拿大。我譴責費良勇對盛雪毫無底線的攻擊,希望旁觀者不要受迷惑。

Visits: 34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