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文字】美国政治制度1

总统制:
行政权立法权的严格分离
单一行政
人民选举总统
行政职务于任职期间不得被解雇(除特殊情况外)
总统不解散议会

宪法:
1776年独立宣言(7月4日,国定假日,主要作者:托马斯·杰斐逊)。 不是宪法的一部分,而是政治思想的根本价值:自然权性质的自由权概念(人人生而自由),个体权利和个人自治权的不可剥夺。以及政治上反对独裁和与英国王室的绝对分离。
1787宪法迄今为止有25项修正案。 清晰地反映了三权分立。 简而言之:7项关于组织性的条款;经由最高法院的修改和法律解释确定的基本权利

宪法结构:
前言
第一条:立法
第二条:行政
第三条:司法
第四条:联邦条例
第五条:宪法修订程序
第六条:宪法是最高的法律依据
第七条:批准宪法的程序

宪法修正案(部分例子):
1.宗教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集会自由;请愿权
2.保持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13.废除奴隶制。
15.将选举权扩大到有色人员。
19.妇女的选举权。
22.对总统任期的限制。
23.华盛顿特区在总统选举中的投票权(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原称哥伦比亚特区)。

宪法:
契约论基础(约翰·洛克)
费城宪法会议。 “中央”联邦党人(Alexander Hamilton汉密尔顿, John Adams亚当密斯, George Washington华盛顿)和国家权利维护者之间的冲突(托马斯·杰斐逊)。 本杰明·富兰克林和詹姆斯·麦迪逊的居中调解。
来自13个创始邦的55位代表。担心小邦被大邦以人口数量优势在投票中胜过,和对民主多数暴政的恐惧。

制宪会议协商的结果:
(小邦要求平等待遇,大邦考虑人口)。 妥协:众议院的居民数量相对性,参议院的平等。
联邦权力受到制约的双重联邦制。 国会不否决行政的单个立法。
各邦在众议院选举规定上有独立的立法权,但要求不能比邦议会选举苛刻。

应南方各邦的要求承认奴隶制,但只是间接承认。因为在众议院席位居民人口的计算中,奴隶只计算为自由民的五分之三。
一个脱逃的奴隶必须在整个美国范围内被要求归还给其主人。
进口奴隶至少在1808年前不被禁止。

总统不是“共和君主”,所以任期相对很短,只有4年,但没有正式的连任限制。
防止总统“民粹主义”,所以选举团间接选举过滤,由各州代表选举。

如今的宪法:
国会(国会山),立法机关,两个部分
众议院:435席位.自1929年以来,席位数不再扩大,而是重新分配席位。 居民代表(来自波多黎各)和四位无表决权的席位来自华盛顿特区(由联邦政府直接管理)以及来自美国海外领土的四名无表决权的成员。他们虽在国会无表决权,但却在所属的各个国会委员会中享有投票权。
华盛顿特区的质问:究竟是国民代表制还是武力说话?

参议院:100名成员。 自1913年(第十七修订案)实行人民直选,此前由邦议会选举而出。 1959年夏威夷成为美国第五十个联邦政府。
任职时间:6年;每2年举行一次选举更换其中三分之一,众议院也同样。 选举时间与总统选举或中期选举同步。

如果参议员提前离任,其所属邦的州长应当指定一名其信任的人直到下一选举日。 如果从众议院过早离任,州长应当下令进行特别选举(在单一选区内多数票获胜,即非比例选举)。
国会根据选举时间编号,2015年:第114届国会。 自1933年第20修正案实施以来,选举期从一个奇数年的1月3日开始,到下一个奇数年的1月3日结束。 改变是不可能的:总统不能解散国会(分权)。国会也 没有自我解散的权利。

国会议员不得担任国家行政职务,任何联邦官员也不得担任国会议员(只要他在职)
被选举权: 参议院:30岁起,众议院:25岁起。
被选举时必须拥有美国公民身份年限: 参议院(9年),众议院(7年)。

请支持我们的工作,点击下面按键进行捐赠或通过银行汇款,银行账号请参见 https://freedomcn.org/about




请继续阅读第二部分

Visits: 158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