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如何在树莓派上安装 Resilio Sync

这篇教程参考了 Resilio 官网教程 Installing Sync Package On Linux ,并针对树莓派进行了优化,使用套件库安装的优点是自动配置好 Sync 相关服务,无需手动配置。

准备工作:

树莓派3b一台(其他版本类似),系统为 Raspbian;
挂载好硬盘,因为同步或下载需要空间,TF 卡显然放不下;
树莓派连接到局域网,并可以通过 SSH 访问。

从 btsync 升级

如果您之前安装过 btsync 套件并且正在运行,请在安装 resilio-sync 套件之前停止它;升级后btsync 里面的所有设置都会被迁移到 resilio-sync。

不过升级之前,请先检查一下 /var/lib/btsync 这个文件夹的大小,确保你的设备的可用空间足够容纳两倍它的大小。如果这个文件夹太大,你可以安全地删除 sync.log (以及它的存档)和日志。

如果你并未安装 btsync 套件,请忽略上面这一步。

安装 resilio-sync

根据官方教程,在树莓派上面安装 resilio-sync 套件,只需三步:

添加库;
添加用于套件验证的PGP公钥;
安装套件。

由于树莓派的 Raspbian 系统基于 Debian ,所以我们要按照下面的教程安装:

添加库

创建文件 /etc/apt/sources.list.d/resilio-sync.list 并写入下面的内容以注册 Resilio 套件库:

deb http://linux-packages.resilio.com/resilio-sync/deb resilio-sync non-free

添加公钥

使用下面的命令添加公钥:

wget -qO - https://linux-packages.resilio.com/resilio-sync/key.asc | sudo apt-key add -

对于树莓派2和3( arm64 架构) 还要运行下面的命令

sudo dpkg –add-architecture armhf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将 /etc/apt/sources.list 中的内容修改为
deb [arch=armhf] http://linux-packages.resilio.com/resilio-sync/deb resilio-sync non-free

对于树莓派1则运行下面的命令

sudo dpkg –add-architecture armel

安装 resilio-sync 套件

使用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resilio-sync

对于树莓派1则运行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resilio-sync:armel

安装完成后,使用下面的命令删除旧版 btsync(可选)

sudo apt-get purge btsync

使用

使用 IP 加端口号即可进入管理页面,默认端口号为 8888,例如访问 127.0.0.1:8888,第一次使用需要创建用户名和密码(请务必牢记),其他设置和桌面版类似,包括免费使用PRO的方法。

备注

使用上面的方法安装完 Sync 之后,再次运行 sudo apt-get update 会提示下面的警告信息:

W: Duplicate sources.list entry http://linux-packages.resilio.com/resilio-sync/deb/ resilio-sync/non-free armhf Packages (/var/lib/apt/lists/linux-packages.resilio.com_resilio-sync_deb_dists_resilio-sync_non-free_binary-armhf_Packages)

W: You may want to run apt-get update to correct these problems

解决方法是删除第一步里面创建的这个这个文件 /etc/apt/sources.list.d/resilio-sync.list。
附读者问答:
问:你好,我有一个疑问。 /etc/apt/sources.list里面有Raspbian的镜像源,文中所说修改为是指的仅仅保留Sync的源是么? 配置完成之后,可以恢复么?
答:应该可以直接给sources.list增加条目,官方教程可能是为了方便演示,所以说的比较简练。
补充:直接在后面加就可以

Visits: 245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