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尘肺病工友及亡属聚集深圳维权、抗议

11月7日早上9点,要求针对尘肺赔偿与深圳政府重新谈判的百名工友在深圳人才园大厅内遭到保安人员的包围。

今天早晨,维权工友在大厅内打地铺,上班时间未收拾床铺。9点刚过,人才园的领导率领多名身着黑色警服的特勤人员到现场将工友及工友家属包围,要求他们清理床铺并离开。工友要求能够解决他们诉求的领导出来对话:“你能解决我们的问题我才听你的,要不然凭什么听你的?”于是人才园领导威胁,如果不在限定的时间内清理,他们就会采取措施把工友抓起来。

多位已亡工友的女性家属在人群中间被激怒,站起来对领导说:“你们要抓就抓吧!”在多名工友的强烈要求和抵抗下,人才园公安表示会向上面传达,找领导来谈判。

冲突过后,一位已亡家属表示:“从年初穿棉袄的时候我们就下来维权了,现在又要穿上棉袄了,问题还没有解决。那些话,我听的耳朵都起茧了。”

截止至11月7日上午,已有桑植、汨罗、耒阳的尘肺工友将近200名在维权现场,三地工友在今天早晨的冲突中统一行动。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工友到场维权。

追加新消息:目前有更多的工友步行赶往劳动局,沿途众多警察、警车布防、跟踪。

Visits: 28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