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受害者亲身经历:各地派出所进京抓人

金融难民张女士在北京站大厅等待其他难友时,被当地派出所抓回去了。她曾问对方,如果自己改从北京之前的保定火车站下车,是不是就抓不到了。对方说,保定那边也派了警察在等她。

她表示,之前已被警方威胁,“我们被规定不能去中南海、中纪委等国家机构,也不能去信访办,因此这次我们去北京上访是拼了命的。”

“我们以为中央不知道这个事情,我们这么多人去,他们起码能听一下我们的声音吧。”她说:“但没想到,我们还没有到,凌晨大批的警力已经开始部署等着我们,去一个抓一个。”

张女士说,“我被遣返后当天夜里直接拉到当地派出所。先被搜身,手机、银行卡、钥匙等所有的东西都不能带在身上,必须上缴,然后录口供、拍摄像、签字画押。”警察还将她当罪犯一样拷问,被遣返回去的人基本上都跟她差不多遭遇。

她说:“他们将我们当成罪犯,说我们煽动、散布谣言,随便可以扣上罪名,现在不仅仅吓唬我们,而是动真格,直接给我们传唤证、拘捕证,并不需要任何解释。”

金融难民选择银保监会上访的原因
张女士表示,进京上访的原因,“第一,想弄清楚事实真相。第二,我们的钱都是在银行交易,我们的基金都是银行监管的,现在平台几个亿的资金都没有了,都上哪去了?第三,证监会是管金融的,政府是P2P的总后台,是不是国家缺钱用,我们的钱被政府抢了?所以我们要去北京问清楚。”

李先生表示,这次进京上访是表达各自的心声,“宪法中核心内容——公民的人身和财产权利神圣不可侵犯。但是一个P2P金融爆破,明显是侵犯了每个公民、每个家庭的财产权利。我们上访是代表自己、代表家庭为维护自己的财产进行抗争、怒吼。”

李先生还表示:“你不能拿走我们的钱,还要捂住我们的嘴巴。这次是我们对公民财产权保护的一个正常发声。”

李先生介绍,“8.6”北京维权行动地点选在银保监会的原因,除了这是国务院的下属机构并管所有的金融行业,P2P集中“爆雷”导致投资者财产受到了极大侵害,需要监管金融机构出面解决外,还跟6月14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10届陆家嘴论坛上的发言有很大关系。

郭树清当时在会上提到集资风险时说,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超过10%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李先生认为,“我们认为郭树清作为金融界的高官,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讲话。显然是让更多的平台老板跑路,进行犯法的操作可以一走了之,而受苦受难的是广大的投资平民。他的话引爆了近两个月的P2P集中『爆雷』事故。”

他认为,“他(郭树清)称利率超过10%,就让老百姓血本无归。尤其我们有些人是(将)一辈子的棺材钱,或者是准备结婚的钱,全都投到P2P平台。如果P2P出事了,最直接侵害了大家的利益。”

他说:“作为银保监会,你不能保障每一个公民的财产权利,而且中国(中共)并没有相关这方面的问责制度。所以这次集体维权也是人民被压抑很久的一种集中爆发。这次维权行动,尽管失败被镇压,但是这些行动累加到最后都能汇聚成汪洋大海。”

Visits: 38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