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被开除党籍的毛泽东秘书李锐评习近平:没想到文化程度这么低

李锐让人敬佩啊,因为批评毛泽东被关秦城8年,被开除党籍,平反出狱后因为反对89年天安门屠杀而失宠。

曾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的李锐 4月13日,他101周岁生日当天,在北京一家医院病房接受美国之音采访。

李锐早年参加共产党,一度担任毛泽东工业秘书,与中共元老习仲勋 是好友。他在病床上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直言不讳批判毛泽东的错误,并对习近平执掌大权以来所表现的文化知识水平表示失望。

李锐:美国之音,播过我一些随便讲话的厉害文字。有一次大概是习上台不久,我与一位老朋友的女儿在一起闲聊,她讲了一句什么话呢?她说,现在网上就有这样的话——毛病不改,积恶成习。(这样的话)传到美国去了,美国把它公开了。搞得我很麻烦(笑)。

李锐:我有一本书啊,叫做《李锐口述往事》。最后一章就是写我接触过的高层人物,从毛泽东开始,最后一直到习近平。(我跟)习近平最后一次接触是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呢?他当浙江省委书记的时候。过去我也不知道,他的文化程度那么低…他一个人请我家三人,那一大桌子好饭,那饭是非常好啊!…

完整文字报道:https://goo.gl/1kpK1G

Visits: 60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