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活动如何防范特务

这些年来,一直吵吵嚷嚷的是海外华人中谁是特务,其实海外谁是特务并不重要,因为海外风险小,特务能伤害的只是和海外有联系的国内活动人士。而实际情况是,海外没多少人与国内有效率的社会活动建立联系,国内行动绝大多数是因时因势自己发展起来的。而且现在智能技术的发展,国内与海外有联系,有金钱往来的活动,都会被中国政府所知晓。为了国内活动人士的安全,海外最好不要和他们有金钱方面的联系,现在是市场经济,国内有很多方法可以保障活动正常运转所需奖金。

所以这里重点谈国内的活动人士如何防范特务。

一,如前所述,国内行动者很多都是自发的,没有受到安全方面的培训。所以很容易轻信那些假冒“同道”的特务。这些特务一般声称是看到年轻学生、工人的呼吁信而自发前来参与的,但他们从不在公众面前真正的批判中国政府之恶,不真正参与对大众有启发的活动,会以各种借口表示自己“不方便”,甚至称自己为体制内人,或者家人在体制内工作。实际上以现在的监控手段,这些人只要是通过国内联系手段与活动团体取得联系的,就难逃政府的大监控。如果是通过加密联系方式的,如果他们不行动,也没有多大意义,所以隔离他们知晓重要行动信息,也没有什么损失。

二,有些人从不透露本人真实信息,连姓名都是化名,随时能来参加会议、行动,且积极帮忙张罗会场、甚至住宿等,这样的人中,有可能很多是真的不敢暴露真实身份、关心正义者,但却也不能予以信任。如果他愿意捐钱资助活动,当然大力欢迎,但不能由他来安排一切,重要信息也不能告知他。

三,经常打探其他团队成员个人信息,如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经济收入、父母工作单位等者,绝对是特务。

四,如果敏感时期有亲戚、熟人主动联系你问你这几天在哪里,打算去哪里等,或者在平常经常打探这些信息,他就可能是受国保指使的,要小心,要么不告诉他,要么告诉他假信息以迷惑对手。

五,经常过分劝大家“低调”,而不是秘密发展人员与实际行动、公开号召相结合者,也可能是特务,就是要降低组织的行动力及影响力。

六,经常偏执地夸大风险,说组织的决定是把大家往枪口上送,这样的可能是企图制造恐慌气氛,吓退某些组织成员。

七,经常散布中国人素质差,目前还不适合民主自由制度的悲观论调者,也应当保持警惕。

八,很重要的一点,在大家共同投票决定的实际行动中,故意破坏非暴力原则,导致团队被以破坏公共设施、袭警等实际罪名而不是以“非法集会”等莫须有罪名被抓,帮政府大忙者,绝对应该隔离,即使他们不是特务,也是没有团队合作精神者,需要进行自我提高。

目前能想到的就是这些,毕竟离开国内抗争前线好几年了,以后如果想起其它内容,随时补充。也欢迎大家以评论的方式在文章下面补充。

补记:这个话题让我想起一事——以前我在北京组织推特网友每周聚会时,有一个网名韩浪的,虽然没有出钱支持,但其它特征都符合,我也判断他不是特务,他私下告诉过我他真名叫韩建涛,在美国时曾参与呼吁推翻中国独裁统治的“冰桶挑战”活动,但其它方面他都保密,所以不敢信任他。在我到德国好几年后,有一天突然再次看到他沉寂已久的推特发了帖子,但忘记了他真名,就问他真名是什么,他说不告诉我,我说你曾经告诉过我,但我忘记了。他说不可能告诉过我。于是我练习了一会入静(站桩功),想起了他告诉过我的“真名(不知是否真名)”并发消息给他说想起来了,是韩建涛。他却再也不回复我了。我也想不明白这里的因果。举这个例子是为了说明有哪些特征的人应该被警惕。即使你真心相信他不是特务,也必须执行纪律,隔离他获知与大家安全相关的信息。

Visits: 39150

Kommentar schreiben

0 Kommentare.

Kommentar schreiben